调查显示:亲近自然增加幸福感
2017-04-24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想让自己快乐,其实很简单。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园慢跑、山间徒步等亲近自然的活动能够提升生活满意度,增加幸福感。

  研究人员在线调查了4400多名华盛顿州居民的社区活动、户外活动减压等13个方面的情况,从而了解亲近自然程度是否关联总体生活满意度。英国医学新闻网newsmedical援引结果报道,以多种方式参与能亲密接触大自然的活动能够增加生活满意度。研究结果刊载于《环境心理学》杂志。

  先前一些研究发现投身大自然对健康大有益处。今年3月的一项研究显示,住在旷野附近能够降低肥胖或者抑郁的风险。还有研究显示,亲近自然有助缓解压力、降低早逝几率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65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