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美国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2017-04-24 09: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和美国23日在埃及红海海域开始举行名为“鹰礼2017”的联合海上军演。埃及军方声明说,演习目的是提高埃及与友好国家海上协同作战水平。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报道,埃及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和美国的海军舰艇与特种作战部队将参加军演。军演项目涵盖昼夜海空联合作战、水面搜救、突击搜查可疑船只等项目。

  声明说,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巴基斯坦、科威特和意大利等国将观摩此次军演。

  2013年,美国以埃及当局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动用暴力为由,取消始于1981年的两国“光明星”联合军演,并一度暂停美国对埃的军事援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埃美关系逐渐升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近日访问埃及时表示,愿“将美埃防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以应对中东和全球当前面临的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6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