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签下洛杉矶地铁6.47亿美元合同
2017-04-13 1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12日电(记者高山)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12日与美国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正式签订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地铁项目两个订单之后,中车长客再次收获美国项目。

  根据合同,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将以6.47亿美元购买282辆中车长客的地铁车辆,其中初期先以1.78亿美元购买64辆地铁车辆,用于洛杉矶地铁的车辆更新与线路扩展。

  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说,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产品覆盖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北美市场目前是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容量最大的地区,中国中车高度重视开拓北美市场,中车产品已经进入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等城市。

  奚国华表示,中车在美发展有几大优势:首先是优良的技术,可以媲美任何竞争对手;第二是很强的交付能力,能够保证产品按时交付客户;第三是性价比非常高;第四是优质的服务。

  他表示,中国中车将和洛杉矶当地企业、政府、学校等建立共享共赢的机制,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税收,和当地企业融合发展,共享轨道交通发展机遇。

  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首席执行官菲尔·华盛顿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制造”,是因为“中国中车是全球最好的轨道车辆制造商之一”,其车辆的性价比、质量以及过往表现赢得了信任。他表示,中车产品将会帮助洛杉矶改善轨道交通网络,以优良的质量和严格的标准提高洛杉矶民众乘坐地铁时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洛杉矶地铁项目要求执行美国最新标准,车身设计寿命为40年,列车最快运营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属典型美式快速重轨车辆,最多6辆编组。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忠义介绍说,新的美国标准难度更大,要求车体结构强度和性能更高,此外,列车要在旧有线路上运行,给技术上带来不少挑战。他表示,中车在一些先进工艺技术上取得了进展,能够根据客户需要,为其量身定制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企投资助力尼泊尔经济发展
    在尼泊尔一处中方参与的基建施工现场,尼泊尔钢筋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尼泊尔市场,承建了装机容量45兆瓦的尼泊尔上波迪·科西水电站,2001年并机发电以来一直运行良好,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优质的清洁能源。”  于红说,中尼经贸合作势头呈现出总体持续增强和多元化特点,正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17-04-13 08:13
  • 中电建和中铁参与的联合体获印尼高铁项目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在中国中铁发布的公告中注意到,该项目工期为36个月,联合体中各方具体承担的工程份额尚待进一步商定。据路透社4月7日报道,中国电建由旗下全资孙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参与联合体。
    2017-04-11 09: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