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表示今年或再加息两次
2017-03-30 09: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28日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

  费希尔当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联储正密切关注有关财政政策的讨论,目前对特朗普政府大规模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持观望态度是明智的。他预计美国财政政策会小幅扩张。

  费希尔还对贸易保护主义升温表示担忧。他说,自二战以来,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均得益于全球化进程。

  谈到加息影响,费希尔认为,鉴于市场已充分做好准备和美元汇率近期走软,与几个月前相比,美联储加息给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政策困难减少。他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因美联储加息面临巨大困难。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当天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演讲中也表示,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开始靠近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于3月15日启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也是三个月来第二次加息。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日前发布的展望报告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余下两次将分别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记者 江宇娟 高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从美联储加息看美国经济走势
    2017-03-27 09:22
  •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有何影响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基准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12月以来美国央行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稳健性和抵御冲击能力有信心。
    2017-03-17 08:42
  • 美联储加息走上“提速通道”
    经过两天的决策会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15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0.75%至1%的水平,这是3个月以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也是10年来第三次加息。美联储加息还会产生溢出效应,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资本外流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重,从而影响世界经济增长。
    2017-03-17 07:2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