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广西籍华人华侨欢庆壮族节日“三月三”
2017-03-24 14:4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湾区广西籍华人华侨在金门大桥下庆祝壮族节日“三月三”。(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湾区的广西籍华人华侨近百人于日前聚集在金门大桥,欢庆农历“三月三”这个重要节日。

  农历“三月三”是壮族古老的传统歌节和情人节,也是广西各民族发扬民族文化、缅怀祖先功德、开展民族经济交流的盛会。如今,“三月三”的庆祝活动也传递到了旧金山湾区。

  旅居旧金山的广西籍华人华侨还特意为“三月三”节日录制了一档电视节目,并将在中国播出。同时,旧金山著名书法家陆潮基还为本次活动免费题字。

  据悉,2014年,中国政府为“三月三”节庆申办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让这一民族活动走向国际舞台。(黄少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芝加哥华人舞蹈团上演《国色天乡》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由芝加哥叶青舞蹈团举办的大型主题舞蹈晚会《国色天乡》在芝加哥西郊香柏市的草原艺术中心剧场精彩落幕。(美国《侨报》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晚会上洪磊总领事应邀上台,与歌手赵湘一起演唱了湖北民歌《龙船调》。
    2017-03-17 13:48
  • 美国华人进军时尚圈 凭借学识展现青春风貌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消息,本科毕业自中国知名大学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自美国常春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女留学生杨静竹,凭借对时尚的敏锐视角、广泛人脉,以及经营时尚公司的能力,在纽约和洛杉矶的高端时尚圈内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华人时尚女王。
    2017-03-08 08:25
  • 万钢寄语华侨华人:传承“资、智、情、义” 贡献更大力量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付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6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华侨华人继续发挥“资、智、情、义”的优良传统,在新的时期贡献更大力量。
    2017-03-08 08: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7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