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领事面对面——走进新英格兰地区高校
2017-03-21 15:43 来源: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3月5日大纽约地区学联会骨干培训交流会暨“2017年留学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之后,教育领事走进高校,与校方及广大留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也于上周从新英格兰地区部分高校陆续展开。

  3月17日,总领馆教育组张君丽、张扬和吴忆蒙3位领事驱车前往罗得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分别会见了罗得岛设计学院和布朗大学校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我留学人员情况以及校方对当前留学与人才政策调整的看法,并与附近5所高校200多名留学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罗得岛设计学院国际办副主任 Catherine Sacco表示,该校2500多名学生中,约有240人来自中国,他们不仅有天赋,而且刻苦努力,是学校多元化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Andrew Campbell教授表示,虽然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有所调整,但是布朗大学无论是在招生还是经费支持方面,对国际学生的政策没有变化。

  布朗大学学生活动办公室负责老师Matthew Branch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给予了较高评价,在全校400多个社团中,CSSA组织的活动规范有序,且具有较大影响力。

  布朗大学医学院陈迁教授与现场学子分享了他在美国留学、工作30多年的经验。

  张扬领事向大家介绍了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的相关业务,包括几个奖学金项目以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信息等,同时通过近年来发生在纽约领区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留学人员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会后,3位领事与布朗大学、罗得岛设计学院、强生威尔士大学、罗得岛大学及惠顿学院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骨干进行了交流。

  3月18日,3位领事又来到波士顿学院,会见了学校助理副校长、学术指导中心助理主任姜有国教授,并与学院近60名中国留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姜有国教授以他在菲律宾、美国和英国三地留学以及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丰富经历,与广大留学人员分享该如何与家人沟通、如何融入学习或工作所在地的文化、如果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等方面经验。

  吴忆蒙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总领馆与留学生相关的一些业务,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健康意识,矢志刻苦学习,学成后以多种方式报效祖国。

  留学生们会后就奖学金项目、留学生签证问题、创新创业大赛等问题与领事们交流。

  活动结束后,3位领事与姜有国教授及学联会骨干进行了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为招揽外国学生美国高校掀改名潮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美国多所高等学府更名,把学校名称从“学院”改为“大学”,以招揽外国学生,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学生,因为这些外国学生认为,大学要比学院好听、有分量。
    2017-01-11 14:11
  • 美国高校外国留学生首次超百万
    根据这份题为《开放门户》的年度报告,美国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留学生目的地国,中国则继续成为美国高校的最大外国生源国。
    2016-11-15 22:06
  • 我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在美留学人员出入境提醒
    近日,美国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广大留学人员,要遵守美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如有疑问,要及时向所在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咨询;如遇入境受阻等情况,请及时与学校及我馆联系。
    2017-03-07 14: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4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