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研究发现熟练工一旦工作被打断难继续
2017-03-20 0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司招聘时比较偏爱技术熟练的员工。不过,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熟练工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他们在工作时一旦被打断,就很难再继续。

  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实验心理学杂志》月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找来224名志愿者,让他们连续几天用电脑完成重复性任务。完成任务期间,志愿者会被随机打断。随着志愿者逐渐掌握任务特点,他们完成的速度更快、更准确。但研究人员发现,这时候如果被打断,志愿者不但准确率会降低,还时常忘了应该从哪里继续。

  负责研究的埃里克·阿尔特曼说,事情发生得越快,就越不容易记住,因此也就增加了犯错的风险。有经验的员工有一套完成任务的“策略”,做程序性工作时速度会更快,但最好不要随便打断他们。(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美国一清洁工一年赚逾23万美元 每天工作17小时
    报道称,这名叫张良朝(Zhang Liangzhao)的男子每天平均工作17个小时。他的基本薪资是每年5.6万美元,公司支付的津贴为1.4万美元,而其他的16.2万美元则是他通过加班赚得的。
    2017-02-10 13:43
  • 港媒:中国2036年或有4亿人属于零工经济自由职业者
    香港《南华早报》2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零工经济待掘金:移动科技如何改变世界最大的就业市场 在很多人眼里,海珍珍(音)的工作堪称完美。科技使有一技之长者与需求相联——不妨称之为人才的优步化——这颠覆了中国的劳动力市场。
    2017-02-27 07:52
  • 新西兰:清洁工感染乙肝 就职机构因失职被罚
    据新西兰媒体3日报道,新西兰一家卫生清洁机构因未采取足够措施确保员工对乙肝病毒免疫,被判支付近4.5万新西兰元(约合22.5万元人民币)罚款和赔偿。
    2017-02-03 16:07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