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岁男孩掉进下水管道 12小时后“奇迹”获救
2018-04-03 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2日电  美国一名13岁男孩4月1日在洛杉矶某公园内不幸坠入下水管道并被污水冲走,在迷宫一般的下水道系统中被困12个小时后,男孩于2日奇迹获救。

  当地媒体援引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布莱恩·汉弗莱的话报道说,男孩名叫杰西·埃尔南德斯,1日和另外几个孩子在公园内一处下水道入口上方的木板上玩耍,由于木板断裂,杰西落入下水道,被湍急的水流冲走。

  接到报警电话后,救援人员随即展开行动,借助固定在漂浮装置上的照相机寻找杰西,并最终在一处管道上发现了手印。迅速赶往这一区域后,救援人员打开检修孔后便听到“救命”的喊声。当时杰西被困在约3米深的管道中。

  杰西获救后,救援人员立即对他进行了医疗检查,帮助他清除吸入体内的污水并用生理盐水清洗他的眼睛和鼻子。

  救援人员说,像杰西这样的情况,生还希望每小时都在减少。救援人员排查了约731米长的管道,最后在距离杰西落水处不到1.6千米的地方发现了他。

  汉弗莱说,掉进这样的下水管道,生还机会很渺茫,所以很多人称之为“奇迹”。杰西得以生还也在于他自己的努力。他能在时速24公里的水流中找到一处能呼吸的地方不被水冲走,并坚持到获救。

  据报道,超过100人参与了这次救援行动。包括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在内的许多洛杉矶人观看了救援过程的报道。加切蒂在推特上称赞救援人员并对杰西家人所表现出的耐心和乐观表示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王萌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3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