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新开自拍博物馆 讲述人类自拍的悠久历史
2018-04-0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格伦代尔市新开一家“自拍博物馆”,讲述自拍的历史、文化和技术。

  自拍是这几年的事儿吗?博物馆创建者之一汤米·洪通告诉法新社记者:“自拍有着惊人的悠久历史,最远可追溯至人们开始艺术创作时。”洪通认为,部分著名画家的自画像其实就是自拍,如果那些年代有手机和相机,他们会拿起来用。

  博物馆展厅挂着多位名家的肖像作品图片,包括意大利画家莱奥纳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荷兰印象派大师文森特·梵高的《自画像》、奥地利象征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特的《阿黛尔肖像一》。展厅一角,三个刷成蓝色的“大卫”依次排开,手中拿着粉色手机,摆出自拍姿势。一根长27.58米的自拍杆从展厅一端伸到另一端。

  在这家博物馆,游客可以站在“洛杉矶最高建筑顶部”,摆出“我恐高”的表情自拍一张。当然,这只是模拟场景,其实是一个楼顶形状的小圆台,圆台周边地面画着街景。

  自拍博物馆开放两个月,5月31日关闭。(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刘梦姣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