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月交易“开门黑”
2018-04-03 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4月2日电  综述:美股4月交易“开门黑”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李铭

  贸易战隐忧挥之不去,加之“亚马逊风波”令科技板块承压,纽约股市迎来4月份“开门黑”。2日三大股指均现下跌。

  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0%、2.23%和2.74%。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当天表示,贸易紧张形势不断升级、亚马逊等前期领涨科技股大跌及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进程推进,导致大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如果墨西哥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美国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同时,埃亨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也令美股表现受波及。

  科技股下跌则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特朗普近日连续指责电商亚马逊,称其“不公平竞争”,造成美邮政部门经济损失,导致美国零售商关门。

  2日,亚马逊股价大跌5.21%至每股1371.99美元。在其影响下,科技板块下跌2.48%。

  受“亚马逊风波”及脸书信息泄露事件持续影响,科技板块较3月份历史高点已下跌10.6%。蔡金市场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蔡金表示,科技板块是近年来美股领涨者,其持续承压下行对投资者情绪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埃亨则认为,当前美股估值高于其历史平均水平,导致面对负面消息时波动较为剧烈。他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逐步推进,美股相对其他固定收益资产投资吸引力下降,未来仍面临调整压力。

  此外,2日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埃亨说,现在断言美股牛市是否见顶为时尚早,但相较于美股,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一些股票已开始显现估值优势和投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施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3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