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肥胖对身体有持续影响?增加长大后患癌几率
2018-04-02 0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知道肥胖不利健康。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儿时肥胖会对身体产生持续影响,增加长大后患癌几率。

  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研究人员整合多项动物研究、临床试验和公共健康数据后发现,肥胖会增加年轻成年人患多种肿瘤的几率;年轻时身高体重指数(BMI)超过30,未来患侵袭性恶性肿瘤的几率更高。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肥胖》杂志发表论文说,肥胖会导致一个人的DNA发生变化,变化会随时间增长累积。因此,肥胖会通过多种途径对年轻人未来的患癌几率产生长期影响。儿时肥胖的人,即使后来减肥成功,这种患癌风险仍然存在。

  研究牵头人内森·伯杰说:“如果你肥胖,你的患癌几率会较高。即使后来减肥,那会改善预测,或许能降低患癌几率,但不会让它完全消失。”(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新研究驳斥“肥胖某些时候使人健康”的论断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超重和肥胖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反驳了“肥胖某些时候使人健康”的“肥胖悖论”。
    2018-03-17 06:56
  • 肥胖问题现恶化趋势 美国近两成孩子患肥胖症
    结果发现,2016年2岁到19岁的美国孩子中有18.5%患肥胖症,而1999年同一比例仅为14%。
    2018-02-28 06:45
  • 调查显示公众与专家对肥胖认知有巨大落差
    体重超标谁之过?多数人认为这主要是胖子自己的错,怨不得环境;同样,要减肥也应该自己承担责任,不要指望社会。然而一项新调查显示,普通公众的这些看法与专家观点有巨大落差。
    2018-02-10 20:14
  • 肥胖不断蔓延困扰印度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6年印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670美元,属于低收入国家。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却是世界上肥胖和糖尿病等“富贵病”患者人数排名世界第一的国家。走在印度大街上你会看到,许多人尽管上下身比较瘦弱,但却挺着个大肚腩,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慢悠悠很吃力地挪步。
    2018-01-26 11: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