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硬汉”现年70岁的施瓦辛格接受心脏手术
2018-04-01 0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年70岁的美国好莱坞影星、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3月29日再次接受心脏手术,截至30日情况稳定。他手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回来了!”

  施瓦辛格的发言人丹尼尔·凯切尔3月30日说,施瓦辛格按照原定计划,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锡达斯-赛奈医院接受肺动脉瓣换瓣手术,“手术相当成功,他正在术后恢复阶段,身体情况稳定”。

  肺动脉瓣位于右心室与肺动脉之间,抑制射入肺动脉的血流反流回右心室,如果病变畸形,则会影响心脏功能。

  这名发言人说,施瓦辛格“兴致挺高”,醒来后脱口而出的是他在《终结者》系列电影里的经典台词,“我回来了!”

  施瓦辛格自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曾于1997年接受心脏手术,当时也是肺动脉瓣换瓣。凯切尔说:“那次换瓣手术并非永久性的,如今使用寿命已到,所以他决定昨天(3月29日)再次接受换瓣手术。”

  面对媒体求证,锡达斯-赛奈医院援引保护患者隐私条款,拒绝证实曾为施瓦辛格实施心脏手术。不过,施瓦辛格的发言人公开感谢这所医院,对医疗团队“不辞辛劳的努力”表示感激。

  施瓦辛格2012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与前妻玛丽亚·施赖弗长达25年的婚姻“不完美”,曾对她刻意隐瞒自己要做心脏手术。1997年那次手术前,医生惊讶地问他要如何瞒住妻子,他答道,“你悄悄做手术,不让别人知道,我们早上6点做。我4天后出院去墨西哥,就跟玛丽亚说自己在墨西哥度假、活动安排很多。等我晒得黝黑再回国,谁也不会发现真相”。

  施瓦辛格生于奥地利,拥有奥地利和美国双重国籍,从健美选手起家转而成为演员,曾5次获得“环球先生”头衔、7次获得健美界“奥林匹亚先生”称号。他后来步入政坛,两次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当选加州州长。他卸任州长后不断“跨界”,涉足电影、图书出版、综艺主持等多个领域。

  作为动作片巨星,施瓦辛格的“银幕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代表作包括《终结者》《未来战士》《真实的谎言》《野蛮人柯南传奇》等。(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