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
2018-03-10 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于9日签署一份控枪法案。这是继该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后,美国政府颁布的首份控枪法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9日,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签署了州参议院第7026号法律草案。继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发生严重校园枪击案后,这是美国政府针对这起事件颁布的首份枪支管制法案。也是该州22年来的首个控枪法案。

  事实上,佛罗里达州议会于7日通过了这项控枪草案。草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允许部分教职员工在校园持枪,二是调整法定购枪年龄,从18岁上调至21岁,三是为长柄枪支设定3天销售等候期。

  州议会通过这份草案后,草案或因州长签署而立即生效,也可在15天后,自动生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斯科特称,“签署控枪令只是一个开始。现在是时候谈谈如何有效保障校园安全”。

  对此,美国步枪协会(NRA)在佛罗里达州的说客马里奥·汉默已经公开谴责该控枪法案,称其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

  2月14日下午2时40分许,19岁枪手科鲁兹(Nikolas Cruz)持半自动步枪AR-15进入该州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实施犯罪,造成17人死亡。

  斯科特签署草案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机长托尼·蒙塔尔托代表遇难者家属宣读了一份声明,“我们呼吁更多的州,跟随佛罗里达制定行之有效的控枪法案,让校园变得安全”。据知,案件发生后,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增加学生和教师射击训练的法案。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与美国步枪协会保持着盟友关系,获得过该组织A+会员评级。美国媒体称,在这起枪击案件发生后,斯科特对枪支管制的思路发生巨大转变。斯科特表示,“自校园枪击案后,我没有与美国步枪协会的任何人谈话”。他说,“现在最艰难的事情是不知该如何安慰遇难者家属。”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826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