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又来民众叫苦不迭 美东北部遇“雷打雪”
2018-03-0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北风暴”余威未散,又一轮暴风雪7日席卷美国东北部地区,令还没有从上一轮极端天气中缓过气来的民众叫苦不迭。

  美国国家气象局早些时候发布暴风雪预警,受波及区域包括费城以北的大部分新英格兰地区。康涅狄格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一些地方的降雪量超过30厘米。

  一些地区出现“雷打雪”天气,降雪时伴有打雷和闪电。新泽西州一名在室外撑伞等校车的教师遭遇雷击,受轻伤。

  暴风雪导致数十万户家庭停电,超过2600趟航班取消,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州的公路和铁路交通受到影响。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ck)暂停往返纽约和波士顿之间的线路,北方大都会通勤铁路公司暂停从纽约发往北部郊区和康州的车次。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这轮暴风雪的破坏力预计不会高于“东北风暴”。“东北风暴”2日侵袭美国东海岸,影响范围南起佐治亚州,北至缅因州,至少9人丧生,其中7人遭树木砸中身亡。

  “东北风暴”是指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发生在美国东海岸向北至加拿大的一种风暴。(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