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勇夺奥斯卡四座奖杯 未映先火曝光新海报
2018-03-07 1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备受全球瞩目的第9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已经结束,共计24项大奖花落各家,其中由福斯探照灯影业出品的奇幻爱情神作《水形物语》艳压群芳,取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原创配乐奖四项大奖。这样的重磅消息在奥斯卡直播当天迅速攻占了朋友圈、各大媒体头条,引发了国内未映就异常火爆的舆论热潮。近日官方放出一张正式海报以解燃眉之急,如梦似幻的意境再次激发了影迷对真爱的憧憬。这部被奥斯卡认可为年度最佳的影片魅力究竟如何?倒计时10天,《水形物语》将于3月16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可以步入影院观摩这场人鱼之间跨越种族的爱恋故事。

   此次曝光的海报用极其真实的效果营造的唯美韵味令人心驰神往,整体水蓝色自带浪漫气质,光与影穿梭于水下,气泡如珍珠装饰着这一切,水草轻摆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爱丽莎与人鱼深情相拥,这是身体与身体的触碰,是梦境与梦境的交织,更是灵魂与灵魂的缠绕,这样的交汇让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那种说不出、诉不尽的情话。爱丽莎十指紧扣享受着这份美好,人鱼身体发出神奇的光芒仿佛在告诉爱丽莎:这里是我们的水形世界,我会用光芒为你照亮一切。

   据导演陀螺透露,他希望用两种色调区分水下和陆地,水下采用青色和蓝色,水上则采用金色等暖色调。陀螺的用心不仅体现在颜色之上,他用儿时情怀打造了这场柔情似水的故事,在每一处细节上的精心把控与情节上的合理推进,使得这场跨种族的爱恋会被观众接受直至感动。这也是本片情感上想要倾诉的核心思想 “爱是极具包容性的,相信爱情会产生奇迹”。正如陀螺在本届奥斯卡发表的获奖感言一样触动人心:“电影行业伟大之处,在于擦去了彼此之间的界限,坚持用你的想法分享你的故事”,深刻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导演的坚持与情怀。

   本届奥斯卡《水形物语》除了拿下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影片配乐亚历山大·迪普拉同时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奖,他的口哨配乐成为《水形物语》的一大特色,陀螺表示口哨的音质特点和水的意境非常匹配,能够轻易触发观众想象。亚历山大·迪普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感谢伦敦交响乐团,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之下才能产生如此美妙的音乐。”这是亚历山大·迪普拉在奥斯卡9次提名并获得的第二座奖杯,也是奥斯卡在25年中第五次奖励前一任获胜者,2015年亚历山大·迪普拉凭借《布达佩斯大饭店》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他参与配乐的电影例如《面纱》《逃离黑德兰》《国王的演讲》《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作品都是观众印象非常深刻的经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继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第二部定格动画电影《犬之岛》继续由他担任配乐,他还曾为李安执导的电影《色戒》担任过配乐。

   奥斯卡四座奖项加持 票房看好

   《水形物语》目前在IMDb评分7.8,烂番茄新鲜度92%,MTC评分也高达87分。影片在第90届奥斯卡大放异彩,狂揽4座奥斯卡金像奖,陀螺也达成了墨西哥导演三杰在这座世界顶级殿大满贯的成就。包括此次奥斯卡的四座奖杯,《水形物语》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中共计获得了97项大奖,268项提名。除了获得奥斯卡认可,《水形物语》在北美的票房成绩也刷新了一项纪录,成为近五年来北美票房最高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截止到上周日,该片在北美已获得5739万美元,在全球范围内获得1.26亿美元。

   获得如此辉煌的战绩来自于《水形物语》本身的艺术魅力,国内多位资深影评人对该片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看电影》杂志主编阿郎评价该片:“美学上,《水形物语》是工整,如对水这一概念不留任何缝隙的贯彻,如对颜色的偏执。主题上,《水形物语》是坦诚,片中角色温柔、坚韧,具有人这个称谓下的一切所有。”; 影评人杜娟表示:“《水形物语》以现实童话的方式讲述了一段唯美爱情。人言可畏、有色眼镜的时代,哑女与人鱼的执着,给了这份爱情买了最值得信赖的保险。两个温暖的灵魂互诉衷肠,至死不渝,这样的爱情像涓涓溪流,不被任何羁绊,最终情归大海,成为一场绝美的爱情佳话。”;影评人红鱼表示:“毫不美艳却极其动人的银幕精灵莎莉·霍金斯极为出色的演绎和导演御用怪兽演员道格·琼斯令人信服的表现力,给陀螺的“怪物”故事点上了睛。影片既是一场惊世骇俗的爱情,也是一段虚无缥缈的童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4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