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州华裔议员:教师佩枪是糟糕主意
2018-03-02 10:42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州众议会议员林力图和代表蒙郡参选州众议员的齐丽丽(左)表达对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的看法。(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许惠敏 摄)

  州众议会议员林力图和代表蒙郡参选州众议员的齐丽丽(左)表达对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的看法。(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许惠敏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校园血案,拥枪控枪两派全国辩论激烈,家长心怀忐忑送子女上学,特朗普总统提出的解决办法是让教师佩枪、练枪保护学生。马里兰州州议会的华裔议员口径一致,不认为教师佩枪是强化校园安全的解决途径。

  马里兰州有关控枪相关立法从日前起在州议会进行听证及辩论,其中包括是否引入“红旗”(red flag)法。另一法案则是允许K-12基础教育教职员佩枪入校园。同时,拥枪游说团体“美国枪支协会”旗下的立法行动学院以号召马里兰州的NRA会员向州议会发动游说攻势,表达反对进一步控枪立场。

  马里兰州第一位、第二位华裔州议员李凤迁、林力图,以及争取成为第三位华裔州议员的齐丽丽,都是民主党籍,日前一起出现在侨社活动上,向本报谈到他们对教育及校园枪支暴力因应之道。

  李凤迁提到,佛州枪击案后紧接着马里兰州蒙郡也有学生带刀枪入校,枪支暴力越来越真实,议会不能坐视不管。2013年马里兰州武器安全法 (Firearm safety act)的共同提案人李凤迁说,2013年的法律限制部分攻击性武器交易,强化购枪者注册、背景调查、打手印、受训练等程序,并规范有些精神疾病患者不得购枪。最近,她也提案禁止出售撞火枪托(Bump Stock)及类似能加大攻击力度的武器配件,避免半自动步枪被改造为自动步枪。

  “我们有行动,但仍然需要确保校园不会变成杀戮战场”,李凤迁不支持教师佩枪上课、或学用枪。

  医生转从政的林力图高举教育优先,他说,亚裔选民最关心的多是教育。过去马里兰州基础教育名列全国第一,如今已下滑到第五,作为一个州级立法者,他承诺会确保公立学校有足够的教育经费、教师有足够的资源、学生能有杰出表现,当然,强化校园安全也不能轻忽。他在枪支的立场和多数民主党一致,从立法加强枪支管控,“武装教师?我觉得是很糟糕、很笨的点子,我会尽力阻止这个点子。”(许惠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1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