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丹佛掘金队举办2018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18-03-02 1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3月2日电(记者汪平)当地时间2月27日晚,NBA丹佛掘金队在主场比赛中首次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文化参赞张敏、掘金队首席执行官德克兰·伯格(Declan Bolger)及现场近2万名观众一同观看比赛并欣赏丹佛华人文艺团体表演的精彩节目。

  27日,在丹佛掘金队主场百事中心,丹佛当地华人文艺团体进行舞蹈表演。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当晚,丹佛掘金队在主场百事中心迎战洛杉矶快船队,比赛精彩激烈。中场休息时,丹佛地区丹城中文学校茉莉花舞蹈队、长城歌舞团、少林功夫学校等当地华人文艺团体分别进行了精彩表演,节目包括彩扇舞蹈、《江南美》旗袍秀以及《雄风》武术表演等。

  精彩的文化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主持人宣布当晚为庆祝中国春节活动专场,并热烈欢迎洪磊来到现场。主持人表示,“天下一家,共庆新春”,中美两国相互友好,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两国应增进交往理解。洪磊与伯格一同走向球场中央,向现场观众致意并交换纪念品。

  27日,在丹佛掘金队主场百事中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左)与掘金队首席执行官德克兰·伯格(右)向现场观众致意并交换纪念品。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

  洪磊表示,我们赞赏掘金队举行“欢乐春节”活动,这展现了掘金队对中国的友好姿态。今年我们已与领区内的芝加哥公牛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底特律活塞队等球队共同举办了“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观众反响热烈。中国有近3亿NBA球迷,特别是直播节目收视率很高。春节期间共同举办庆祝活动,不仅可以让美国朋友更多了解中国春节文化,还可增进两国民众间好感。

  伯格表示,“欢乐春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可以通过NBA这一重要赛事平台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多彩中国文化,希望今后与中方加强文化体育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