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2018-03-02 1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朱东阳)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在国情咨文中关于发展导弹力量的表态,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普京的言论证实了俄罗斯十多年来一直在研发“能够制造不稳定因素的”武器系统,直接违背了俄罗斯在《中导条约》下的义务。

  她同时表示,美国的防卫能力“将继续保持不逊色于任何人的水平”。美国政府的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已明确表示,美国将推进核武器库现代化,以确保核能力“无可匹敌”。

  在美国务院记者会上,发言人诺尔特指责俄罗斯自2014年起就一直不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发展中程巡航导弹。她表示,即便俄罗斯违反了这一条约,美国也将继续留在条约中。

  普京1日在莫斯科对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正在测试新一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和开发超过20马赫的导弹系统等先进武器。他表示,俄提高军力旨在有效保卫和平,维护世界战略平衡和国际安全局势。

  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7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