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走进美国奥兰多
2018-03-01 1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奥兰多2月28日电(记者孙丁)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2月28日晚走进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演出在奥兰多市鲍勃·卡尔表演艺术中心举行,许多华侨华人扶老携幼,早早就入座等候,能容纳2000多人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据记者了解,到场观众不仅有奥兰多本地人,还有不少人专程从迈阿密、坦帕等城市赶来。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领事侨务组组长房振群在致辞中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带来了祖(籍)国对佛州华侨华人的新年问候,当晚的文艺演出是佛州华侨华人和祖(籍)国的艺术家共叙乡情、共话友谊的宝贵时刻。

  东方歌舞团表演的传统舞蹈《长穗花鼓》拉开晚会的序幕。精湛的器乐独奏和重奏、华美的现代和民族舞蹈、魅力十足的京剧演唱等节目精彩上演,在场观众目不暇接、叫好声连连。

  声乐表演是当晚演出的一大亮点。马晓晨、蔡国庆、郭蓉和阎维文先后献上了《祖国你好》《三百六十五个祝福》《长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等多首海内外脍炙人口的歌曲,他们还与现场华侨华人积极互动,并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多次返场。

  国务院侨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是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和祖(籍)国最牢固的纽带。今年的活动旨在体现“年味儿”“侨味儿”和“中国味儿”,突出中国优秀传统和现代文化。

  在欢声笑语中,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持续了近3个小时,不少人仍表示意犹未尽。多年前移民至奥兰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每个节目他都很喜欢,其中一些熟悉的旋律和歌词唤醒他不少美好的回忆。

  奥兰多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美国慰侨演出的第二站。艺术团此前已经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亮相,随后将奔赴旧金山和芝加哥演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