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日汽车市场 遭日本经团联会长反驳
2018-02-23 2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美国汽车厂商打入日本市场受到了限制,为此他十分担忧。日前,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对特朗普的这一言论进行了强烈反驳。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公布了一份提交给国会的经济报告,他指出,美国汽车厂商打入日本市场受到了限制,为此他十分担忧。

  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22日在名古屋回答记者提问时对此进行反驳称:“欧洲车的销量比美国车好是一个事实,但这是消费者选择的结果。这好比在百米赛跑中失利就去怪罪规则,是完全说不通的。”

  此外,他还说:“日本对轿车和卡车均采取零关税政策,不设任何关税壁垒,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国家。为使对方更好地理解这一点,政府和经济界必须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