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认忽视有关佛州枪击案枪手线报
2018-02-17 1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联邦调查局16日发表声明说,它上月初曾收到有关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的线报,但没有作出反应。

  声明说,一名声称与克鲁兹关系密切的人曾于1月5日通过举报热线发出警告,称克鲁兹持有枪支、有杀人念头且有可能实施校园枪击。美国联邦调查局收到线报后并未执行有关处理程序,因此当地部门没有收到这一信息,也没有展开进一步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说,他们正在调查相关事实。

  得知这一情况后,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采取行动让人无法接受,道歉无济于事,克里斯托弗·雷应该辞职。

  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表示,已下令审查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处理潜在暴力事件的流程。

  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一所高中1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这是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嫌疑人克鲁兹19岁,曾就读于事发学校,因违纪被开除。案发后不久,克鲁兹被逮捕。

  今年第18起校园枪击案 美佛州中学枪击案致死17人

  美佛州发生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 嫌疑人为该校被开除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赴佛罗里达州探望校园枪击案伤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下午赴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探望校园枪击案伤员。对此,媒体报道,特朗普在医院与伤者见面时,并没有对推出更多控枪法案作出回应。特朗普15日在对这起枪击案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将花费精力解决“精神健康的难题”,但并未触及对精神病患的枪支管制问题。
    2018-02-17 13:43
  • 美校园枪击案:忽视重要线报 FBI局长被要求辞职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导致17人死亡的校园枪击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6日承认上月曾收到专门关于枪手克鲁兹的举报,指他有“杀人欲望”、能接触枪械甚至可能计划袭击,但探员却没有进一步跟进。美国时报广场降半旗悼念佛州高中枪击案遇难者。克里斯托弗 雷承诺会追查就为何出现以上错误追查到底,并会检讨FBI如何应对公众提供的线报。
    2018-02-17 09:38
  • 美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枪手将被控17项谋杀罪名
    2018-02-16 08: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2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