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王陶作品引国际服装界关注
2018-02-13 1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王陶向记者展示其服装设计特点。新华网发 李大玖摄

  新华网纽约2月13日电(李大玖 王琬舒)近日,中国服装设计师王陶携自己的品牌Taoray Wang 2018秋冬系列《启蒙女皇》亮相美国纽约时装周。源自俄国女皇凯瑟琳大帝的设计灵感,以大红色和军绿色为主调,强势、性感、前卫的服装风格引起了国际服装界的关注。

  王陶所有的服装都标明了Made in Shanghai(上海制造)。王陶说,很多客户对她说,“这些衣服品质真好,是不是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好像只要是制作精良的服装都来自意大利或法国。还有人建议,不要告诉别人她的衣服是上海制造的。但她决定反其道而行,干脆地做一个标签,堂堂正正地标出来,她要向世界展示,上海制造的服装同样工艺精良、品质上乘,绝不输于法国或意大利制造 。

  2017年1月,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仪式上,蒂凡尼·特朗普身着王陶为其设计的白色双排扣呢料大衣出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件服装上同样有“上海制造”的标签。

  王陶表示,在日本、英国学习服装设计的经历和在国际服装市场多年的见闻,促使她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渴望创造属于中国制造的品牌。“中国人有能力做出精致的服装,中国商品不是廉价劣质产品的代名词,不能让‘上海制造’毁于浮躁和贪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