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把我的美图印在联合国狗年生肖邮票上
2018-02-11 1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 通讯:把我的美图印在联合国狗年生肖邮票上

  新华社记者谢锷

  “没想到我俩的照片还能登上联合国的邮票,我还以为这是联合国秘书长的专属呢!”捧着印有他与未婚妻合影的联合国狗年生肖邮票版张,来自陕西的游客张芮瑜乐开了花。

  自2月2日联合国发行中国农历狗年生肖邮票版张以来,位于联合国总部大楼地下一层的联合国邮局就上演着类似的开心故事。邮局门口的大幅海报,货架上显眼的邮票陈列,处处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新春气息。

  今年的邮票由中国著名包装设计师潘虎设计,邮票版张由10张邮票组成,邮票右半部分图案为互相咬合的狗的剪纸形象,左半部分为联合国标志。设计师的灵感来自图底反转图形,以诠释合作共享的理念。金色和红色的主色调透出春节的喜庆气氛。

  这是2月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狗年邮票。新华网记者李木子 摄

  每个到邮局的人,都可以提供或现场拍摄个性化照片,邮局会将照片印到邮票版张上。这种巧妙的结合让这版邮票成为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游客的抢手货。

  邮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定制个性化狗年邮票的顾客络绎不绝,有的是来联合国参观的游客,有的是联合国工作人员,大家都想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收获这样一份独特、吉祥、又带有“国际范儿”的纪念品。

  为纪念中国生肖邮票发行30周年,联合国2010年首次发行生肖邮票。今年的狗票是联合国发行的第九个中国贺年生肖邮票。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局长谢德胜是泰国出生的华侨,爷爷那辈从潮州来到泰国,他在美国读书后考取了联合国的职位。8年前他首创发行中国生肖邮票,没想到特别受欢迎。让他开心的是,随着到联合国参观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生肖邮票也成了一个特色纪念品。

  谢德胜告诉记者,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把中国生肖邮票发行持续下去,为联合国增添一些色彩,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一分力量。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在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和奥地利维也纳分别发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欧元面值的邮票。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