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领区“欢乐春节”活动启动 促文化交流展中国风貌
2018-02-02 1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旧金山2月2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日下午举行2018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2018年“欢乐春节”将于2月上旬至3月上旬在旧金山领区举行数十场活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天津艺术团、黑龙江艺术团、北京非遗展演团、湖北艺术家代表团等将深入美西各州主要城市开展交流。

  副总领事查立友在讲话中表示,中美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人文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础。经过多年的累积和沉淀,“欢乐春节”展示中国当代和传统优秀文化艺术,展现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表达中国人民“欢乐、共享”的美好期盼,为海外侨胞带来祖国的新春祝福,与美国民众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和欢乐,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靓丽品牌,中国春节也日益成为美西各州的国际化节日。

  文化参赞肖夏勇介绍了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情况。金州勇士队、旧金山国际影像博览会、旧金山华星艺术团、爱闪亮基金会、海外湖北联谊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项文化活动的精彩亮点。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魂》晚会组委会等部分活动主办单位的代表和旧金山湾区主要媒体、艺术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旧金山交响乐团将连续18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西雅图交响乐团将举办“亚洲之夜”新年音乐会,NBA金州勇士队2月24日对阵雷霆队的比赛现场将举行庆祝中国春节活动。加州大学伯克利艺术博物馆举办《梦回金陵》明代书画展、旧金山影像博览会也加入到今年“欢乐春节”活动的行列。

  另外,北京非遗展演团、黑龙江艺术团、旧金山华星艺术团将参加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举办的旧金山中国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和新春街会,美丽天津艺术团将赴安克雷奇、波特兰举办“欢乐春节”晚会演出,并参加拉斯维加斯“沙漠春节”庆典。“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湖北省艺术家代表团加盟“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春晚演出,都将给海外侨胞带来祖国新春的祝福。

  演出团体还将走进当地博物馆、在中小学校开展“中国春演进校园”活动,贴近青少年群体推广中国传统艺术。各个华人社团举办的综艺晚会、高科技企业和华文媒体的华人春晚以及各地高校学联会、孔子学院等组织的春节联欢活动,也让春节日益走入美国民众的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