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腾讯和谷歌达成技术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2018-01-23 15: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谷歌(Google)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19日宣布,就技术专利交叉授权达成广泛协议。这一交易可能有助于谷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立足点,同时帮助腾讯加速全球扩张。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两家公司表示,已就广泛的产品和技术达成长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两家公司还称,对未来进一步合作持开放态度。

  协议财务条款未予披露,两家公司均未就声明以外内容发表评论。

  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驻北京律师Lester Ross称,交叉授权协议允许相关公司互相授权技术并在不同市场使用。Ross表示,交叉授权协议可能会抑制竞争,但也会提高市场效率,比如降低了不得不在多个国家申请专利的成本。

  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等也签订过此类协议,以防侵犯彼此的技术和地区专利,从而避免成本高昂的诉讼。

  这项安排也是谷歌为扩大中国业务范围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中的最新一个。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腾讯获悉,1月19日,腾讯和Google宣布双方签署一份覆盖多项产品和技术的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双方将以更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共同致力于用科技探索未来。

  “我们很高兴能与腾讯达成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Google专利负责人Mike Lee表示,“通过这样的协议,科技公司将得以专注于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非常高兴可以推动两家领先的科技企业的合作,”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表示,“通过合作可以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