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便利店开张 将创造就业还是失业?
2018-01-23 14:0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亚马逊公司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在经过一年多的测试后,Amazon Go无人收银便利店将于周一面向公众开放,如果反应良好,或许未来将有更多无人便利店型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周遭。会否带来失业问题,也是需要进一步观察的。

  Amazon Go是亚马逊首个自动零售店,承诺“不用排队结账,没有收银台”,将是便利店和零售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Amazon Go和亚马逊图书业务技术副总裁Dilip Kumar对此表示,Amazon Go此前在亚马逊员工中展开内部测试,已经让技术趋于成熟。

  据了解,Amazon Go使用摄像头在店内追踪消费者,当一位消费者进入Amazon Go时,需要对他手机上的Amazon Go应用进行扫描,然后这位消费者就会变成为系统内的3D目标。Amazon Go店内的摄像头也会盯准货架,确保与商品之间的互动。亚马逊称之为“Just Walk Out”(拿了就走)技术,使用的是电脑视觉、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技术。

  换句话说,在店里消费者买东西很简单,只要扫Amazon Go应用,就可以进店拿东西走人。亚马逊在后台跟踪顾客购物全过程,当顾客走出店后,亚马逊就会自动从顾客账户上扣款,然后发送账单。

  Amazon Go是亚马逊的重点项目,通过消除排队付款现象、节省用户的时间、强化亚马逊以便捷闻名的声誉,Amazon Go堪称是亚马逊改变实体购物体验最具野心的举措。

  该店位于亚马逊西雅图新总部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1800平方英尺。最初,Amazon Go于2016年12月推出,之前曾表示计划在2017年年初向公众开放,但由于遇到技术难题推迟了开放时间。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的员工们一直都在测试Amazon Go项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频频对科技业界领袖施压,希望能更多地创造就业,亚马逊是否能在科技进步的同时持续创造就业,也是美国媒体所持续关注的角度。

  据美国劳工部称,截止2016年5月美国有350多万人从事收银工作,其中便利店有近90万人。业界人士认为,虽然Amazon Go会让很多人失去工作,但也会雇佣人准备原料、生产商品、招呼顾客和整理货架。同时,Amazon Go同样也需要一些工作人员。举例来说,当消费者购买酒精类饮品时,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明。(张之颖)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宋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