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启动
2018-01-22 1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月22日电 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北美摄影协会、欧盟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日前在纽约启动。本届大赛将以中国文化和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征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感人画面,通过影像语言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出席大赛启动仪式。李立言表示,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活动将继续在春节期间举办,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有助于丰富中外文化交流的内容,让更多的海外民众有机会分享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介绍,征稿以中国文化、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鼓励外籍人士与海外华人的优秀作品参赛,特别增设海外一二三等奖。除了通过官方网站收稿,还与图虫网、摄影世界杂志、视觉中国500PX、Twitter、Instagram、Facebook等机构合作扩大征稿范围,获奖作品将收录在《中国摄影艺术年鉴——海外卷》中。

  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表示,中国有着悠久历史,而且在几世纪以前中国就和欧洲有着很紧密的文化交流。所以我们也希望继续这样的交流,把中国的文化展现给全世界。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参加10月在联合国总部亚欧峰会期间举办的“亚欧大陆精神”摄影艺术展,并通过联合国亚欧峰会的网站向全世界展示。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开始征稿,为期二个月,截稿日期为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世界各地任何以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李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