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广告牌》称雄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
2018-01-22 1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21日电(记者 高山)第24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21日在洛杉矶圣殿礼堂揭晓,犯罪片《三块广告牌》拿下3个重要奖项,成为电影类最大赢家。

  马丁·麦克多纳执导的《三块广告牌》由美国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讲述一位小镇母亲对爱女被谋杀7个月后警方调查依然没有进展感到十分愤怒,她买下小镇附近三块巨大广告牌并写上讽刺和督促警方的话语,从而引发争议并导致她与小镇警察之间的一系列冲突。

  该片击败《伯德小姐》《大病》《逃出绝命镇》以及《泥土之界》,一举夺得电影类最佳群戏奖,该奖相当于好莱坞其他重要颁奖中的最佳影片奖。《三块广告牌》此前已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

  饰演小镇母亲的弗朗茜·麦克多曼德夺得最佳女主角奖。

  加里·奥尔德曼因在传记片《至暗时刻》中成功演绎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而斩获最佳男主角奖。

  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的分别是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和阿丽森·詹尼(《我,花样女王》)。

  以上4个个人奖项得主在此前公布的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的同类奖项中同样斩获殊荣,从而成为本年度奥斯卡奖相应奖项的大热人选。

  本届影视演员协会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以表彰他为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现年80岁的弗里曼从8岁就开始表演生涯,2005年凭借《百万美元宝贝》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电视剧方面,《我们这一天》《副总统》和《大小谎言》三分天下。

  《我们这一天》获得剧情类最佳群戏奖,《副总统》获得喜剧类最佳群戏奖。

  斯特林·K·布朗(《我们这一天》)和克莱尔·福伊(《王冠》)分别获得剧情类最佳男女演员奖。威廉·H·梅西(《无耻之徒》)和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副总统》)分别获得喜剧类最佳男女演员奖。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大小谎言》)和妮可·基德曼(《大小谎言》)分别获得电视电影/迷你剧最佳男女演员奖。

  今年的影视演员协会奖体现出对女性争取平等权益的支持,多位获奖者表达了对反对性骚扰的“我也是”运动的支持。影视演员协会奖今年还首次迎来一位女主持人,而且所有颁奖嘉宾皆为女性。影视演员协会主席加布丽埃尔·卡尔特里在发言中表示,好莱坞文化正处于转变期,女性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力量。

  影视演员协会奖是由美国影视演员协会所颁发的年度奖项,于1995年首次颁发。该奖项完全由演员投票评选,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影视演员。其表演类奖项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9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