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大跌!比特币投资者开始购买黄金
2018-01-18 2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投资者开始卖出加密货币,买入货真价实的黄金。

  随着比特币价格大跌,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硬币投资公司金币销量上涨五倍。比特币价格16日下跌23%,17日盘中跌破10000美元。

  距离去年12月最高位,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大约43%。

  美国彭博新闻社17日援引硬币投资公司总监丹尼尔·马伯格的话说:“昨天太疯狂了。电子邮件和电话一直不断,客户不停询问如何把加密货币变成黄金。”

  罗斯·诺曼所在的黄金交易店铺位于英国伦敦某个富人经常光顾的路段,3个月前开展黄金与比特币互兑的业务。他说:“每半个月的交易量超过100万英镑(约合138.12万美元)。”

  他说,有客户只有25岁,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中储存着他们积攒的比特币。其中一人有1000枚比特币需要换成实物金属。诺曼所在的店铺本身并不持有比特币,而是通过中介完成兑换。

  诺曼说:“比特币有点像诱捕龙虾的笼箱,进入容易但出去难。黄金历史悠久且具有保值功能,现在看起来颇具吸引力。”

  马伯格则说,硬币投资公司已经售出将近30公斤黄金,在现货市场价值120万美元。

  相似的场景在GoldCore公司上演。总监马克·奥伯恩说:“我们觉得越来越多人正在认识到,这些数字货币的风险比传统避险资产高得多。”

  马伯格说,相比加密货币,黄金的优势在于“不会丢失密码,波动幅度小得多,可持续增值,而且最终你能用自己的双手握住自己的投资”。

  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10日预测比特币“迟早会跌”,说他绝不会投资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

  去年1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醒投资者,谨慎购买数字货币或参与首次代币发售。(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比特币,狂欢后的回归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暴涨暴跌的比特币,无疑成了全球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一年之内价格暴涨约20倍,一日之内深跌逾40%。比特币价格存在泡沫,已是一个无需讨论的问题,无论是从涨幅还是从币值本身看,比特币都泛滥着泡沫的味道。
    2018-01-03 08:14
  • “股神”巴菲特唱衰比特币:迟早会跌
    随着比特币交易节节攀升,这种虚拟货币成为黑客攻击的新目标。
    2018-01-12 06:45
  • 比特币交易平台一俄籍高管在乌克兰遭绑架
    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Exmo比特币网站”一名俄罗斯籍高级主管26日在乌克兰首府基辅遭到绑架。
    2018-12-31 17: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