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冲奥”热门影片《华盛顿邮报》票房飙涨
2018-01-16 0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第二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再起波澜。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月14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0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52亿美元,环比下跌8.1%。

  上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尽管此番票房下跌27.4%,但仍以约2704万美元蝉联冠军。这部投资9000万美元的动作片,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逾6.66亿美元。

  今年“冲奥”大热影片、福克斯剧情片《华盛顿邮报》(The Post)则由于放映院线数量从两位数跃升为4位数,票房随之飙涨995.4%,以1860万美元从上期第15位一跃成为本期榜单亚军。

  《华盛顿邮报》于去年12月22日上映,投资5000万美元,用115分钟将上世纪70年代著名的“五角大楼文件泄密案”搬上大银幕,再现了那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新闻自由与国家安全之争。

  该片由72岁的美国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两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汤姆·汉克斯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获得者梅丽尔·斯特里普担纲主演。近日,该片一举把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收入囊中。有观影者感叹,“如此强悍的三巨头阵容,这部电影不得奖才怪啊!”

  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华盛顿邮报》笑傲江湖的同时,1月12日同日上映、联袂冲入本期榜单前十席的三个新面孔也各领风骚——

  狮门影业动作片《通勤营救》(The Commuter),首映周末即以1345万美元获得榜单季军佳绩。继2014年“帕丁顿熊”风靡银幕之后,华纳兄弟公司新推出的家庭冒险片《帕丁顿熊2》(Paddington 2)以1062万美元位列榜单第7名。索尼幕宝影业剧情片《骄傲的玛丽》(Proud Mary)则以1000万美元紧随其后。

  此外,上期亚军、恐怖片《潜伏:锁命亡灵》(Insidious:The Last Key)以59%跌幅退居本期榜单第4位。歌舞片《马戏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科幻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喜剧片《完美音调3》(Pitch Perfect 3)、剧情片《至暗时刻》(Darkest Hour)依次排在第5位、第6位、第9位和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华纳兄弟公司战争剧情片《骑兵团》(12 Strong)、STX娱乐公司动作惊悚片《贼巢》(Den of Thieves)和Roadside Attractions影业剧情片《永远是我的女孩》(Forever My Girl)等均将于1月19日上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