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实现6次太空飞行的人去世 享年87岁
2018-01-08 2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8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曾在月球上行走并参加了首个航天飞机任务的宇航员约翰·扬去世,享年87岁。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6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说,他曾6次造访太空,其中包括阿波罗计划和“双子座”任务。

  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失去宇航员约翰·扬,我们感到悲伤。扬享年87岁。”

  声明说:“扬曾两次飞往月球,曾在月球表面行走,并参加了首个航天飞机任务。”

  声明说:“他通过‘双子座’任务、阿波罗计划和航天飞机项目6次飞往太空。”

  报道称,扬在NASA的职业生涯长达42年。其间,他成为在太空中进行6次飞行的第一人。

  在2004年扬退休时,NASA局长肖恩·奥基夫说,“当你需要正确地完成工作,约翰就是恰当人选”。他称扬为“美国的真正财富”。

  宇航员和航天飞机飞行员特里·弗茨在推特上向扬致敬,并说:“作为宇航员和探险家,你是我的英雄之一。人们将怀念你对太空的热情。”

  报道称,扬的首次太空飞行是在1965年参加首个载人“双子座”飞行任务。在另一次“双子座”任务之后,1969年他环绕月球飞行。那时距离阿波罗11号登月还有两个月。

  1972年,他再次搭乘阿波罗飞船。那次,他登陆月球表面收集样本。

  这位美国前海军上校还在1981年领导了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是在1983年。

  扬1930年9月出生于旧金山。NASA于1月6日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新华社客户端)

为“重返月球”,白宫邀私营航天企业加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