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健康医疗或成CES亮点领域
2018-01-08 1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月8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健康医疗领域可能会是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中的亮眼领域。

  据德勤咨询预测,到2020年,全球每年的健康医疗支出将会达到9万亿美元。尽管目前这个市场被产业专业人员掌控,但巨大的潜在机会仍吸引了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及初创企业参与。

  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今年的展览设置了四个与健康医疗相关的展区,分别是身心健康、宝宝科技、睡眠科技、健身科技。其中宝宝科技是今年新设的展区,或将给展会带来不少惊喜。

  在今年的展会上,以色列的ICI Vision公司将展示一款眼镜的初步原型,这款眼镜将帮助患有视网膜疾病的人解决视线中的盲区。眼镜结合使用了小型摄像机、眼球追踪软件和眼底投影技术,将影像直接投射到患者眼底上未患病的区域。

  三星的Relumino眼镜则采用了另一种方法来解决视觉障碍。Relumino眼镜使用了智能手机软件,用来处理佩戴者的可见视野。该眼镜能通过使用软件增加对比度、调整视图颜色,处理后再投射到显示屏上,使用户获得更清晰的视觉图像。

  此外,一些公司正在关注如何使用震动反馈来修正不利于健康的行为。比如,当智能手环检测到使用者在扯头发、挠皮肤时,会产生震动来提醒使用者。震动眼罩会在使用者在夜间打鼾时,产生不同程度的震动,以刺激使用者转换睡觉姿势,从而避免打鼾。

  新晋父母也成为了健康科技公司关注的群体之一。在相关产品中,比较新颖的是一款智能手机相机软件Me.Mum,其生产公司称这款产品能通过检测女性唾液中的促黄体素以判断女性是否处于易孕期。

  中国拓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一款为婴儿设计的智能听诊器,它可以将心肺监测数据传送到云端进行分析,以此判断婴儿是否可能患有肺炎。(编译 刘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