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前瞻: 用语音助理来管理家用电器
2018-01-08 1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月8日电 经过去年一年的发展与变革,语音助理将继续出现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中,并将带来新的尝试与进步。

  美国电子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高级总监Steve Koenig表示:“通过参展和学习,我们清楚地确定,语音将成为首选的用户界面。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在做什么,身边都会有时刻待命的数字语音助理为我们提供帮助。”

  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中,LG公司将在电视设备中使用语音助理。利用ThinQ扬声器技术,用户可以使用语音命令切换电视频道。

  索尼和飞利浦已经在过去几年推出了一些语音助理服务。去年,索尼增加了Alexa功能,可以让用户使用外部智能扬声器来控制电视,而最新的Google Chromecast和Amazon Fire电视棒都支持流媒体服务的语音控制。

  据报道,LG的新型ThinQ扬声器还可以通过Google智能助理和相关软件控制智能家庭设备,如智能冰箱、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然而,目前用户要操作这些设备,需要说出例如“好了Google,跟LG通话,打开空气净化器”这样略显繁琐的指令,这也是各大公司未来需要优化的应用环节。(编译 姜舒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