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秘航天器“祖马”发射升空
2018-01-08 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经过多次推迟后,美国政府的神秘航天器“祖马”7日发射升空。目前,外界尚不清楚这一航天器的性质与目的。

  美国东部时间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9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枚“猎鹰9”火箭搭载“祖马”航天器,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

  军工制造商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承认代表美国政府安排了这次发射,并表示“祖马”将被发射至近地轨道。

  目前,除了名字外,人们对这个航天器几乎一无所知,也没有美国政府机构出面“认领”它。

  美国国防部下属国家侦察局是美国政府负责间谍卫星设计、组装和发射的机构。通常将要发射间谍卫星时,该机构会主动出面承认。但此次,该机构已否认与“祖马”有关。

  “祖马”原定于去年11月升空,但发射时间因各种原因被多次推迟。

  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三次执行美国国家安全任务。第一次是去年5月,把美国国家侦察局的机密间谍卫星NROL-76送至预定轨道;第二次是去年9月, 把美国空军的神秘空天飞机X-37B发射升空,执行该飞行器的第5次在轨飞行任务。

  此次任务中,“猎鹰9”火箭第一级再次成功回收。网络视频直播显示,发射后约8分钟,火箭第一级在卡纳维拉尔角的一号着陆区垂直降落,正中靶心。

  “猎鹰9”火箭第一级已多次成功回收,其目的是研制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一旦能够回收重复使用,将有望降低发射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2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