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马斯——地表最强175强势复出
2018-01-04 14:1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塞亚·托马斯 Isaiah Thomas

  国籍:美国

  生日:1989年2月7日

  毕业院校:华盛顿大学

  身高:1.75米

  体重:84公斤

  所属运动队:克利夫兰骑士队

  主要奖项:

  2011-2012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

  2016年全明星东部替补阵容

  2017年全明星东部替补阵容

  2016-2017赛季最佳阵容第二阵容

  127比110,骑士主场大胜开拓者,结束了三连败。对于詹姆斯和骑士来说,相比于比赛胜利,他们更在乎的是有着地表最强175之称的小托马斯的回归。去年夏天从凯尔特人来到骑士后,小托马斯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与开拓者的比赛,是他第一次穿着骑士球衣上场。19分钟贡献17分和3次助攻,小托马斯的复出战堪称惊艳。詹姆斯、韦德、勒夫、主教练泰伦·卢以及克利夫兰的球迷,向身高1.75米的小托马斯献上了热情的拥抱:欢迎回来。

  高效

  复出首战 收获掌声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3秒,小托马斯站在场边准备上场,速贷球馆的球迷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这是个特别的时刻,”小托马斯说,“我之前还从来没有上过场,但球迷的表现就像是我在这支球队已经好几年了,和他们一起在总决赛上奋斗过。我要感谢球迷,我的妻子、孩子都在场边,他们看到了这一幕,我相信这是球迷给我的发自内心的爱。”

  泰伦·卢对于骑士球迷给小托马斯的欢迎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真的太棒了。”詹姆斯赛后则表示,他知道骑士球迷会给小托马斯送上欢呼和掌声,“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发生,我知道球迷们会那样做。我也知道以赛亚一直在等待那一刻,这是他应得的。”

  欧文走了,小托马斯来了,骑士球迷坚信,后者能带他们重新回到总决赛的舞台并拿到冠军。

  小托马斯没有辜负球迷的热爱,当他在场上时,球队的进攻打出了高效率。他可以持球推进杀向篮下,他也可以给队友制造机会。数据统计显示,当詹姆斯在场下休息时,小托马斯带领骑士9分钟内拿到了31分,而这段时间开拓者的得分只有13分。

  “他打得很棒,第一场比赛打了19分钟拿到17分,他看起来很轻松,攻击、冲向内线、投篮,他在场上冲到了他想去的位置上。”赛后,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谈到小托马斯的复出战表现时说。

  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记者们围住了小托马斯。

  小托马斯说,他赛前没有想到能打这么好。“特别是第一个球,我以为会是三不沾。无论打得怎样,我都会继续努力,学着适应和调整。”小托马斯说,自己打得不错,球队拿到了胜利,这种感觉很好。

  因为有时间限制,小托马斯只打了19分钟。下场前,詹姆斯和他拥抱了一下,在场边,他和主教练泰伦·卢也拥抱了一下。泰伦·卢近距离告诉他:“欢迎回来。”

  高度

  三重打击 决不放弃

  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时,骑士25比28落后,小托马斯持球过掉防守球员杀向篮下,对方只能选择犯规。犯规很凶狠,落地后,小托马斯摔到了球场外。韦德、科沃尔等球员赶紧冲向他,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起来后,小托马斯拍了拍屁股,没事儿。

  因为臀部伤势,小托马斯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没有打球。复出第一战,看到他摔到场外,队友自然很担心。詹姆斯对此有另外的看法,“当你很长时间没有打球,到场上后只想着球能够进筐。你想摔一下试试,或者被对手撞到受伤的部位,然后迅速作出回应,这能确保你在随后的比赛中感觉良好。”

  小托马斯在比赛中摔倒了两次,看上去,他的身体已经恢复了。这两次摔倒很好地检测了他伤势的恢复,也扫清了他复出的障碍。不仅是身体上的障碍,也包括心理上的。

  从受伤到复出,小托马斯休养了7个月时间。在这7个月里,因为担心臀部伤势影响职业生涯,他被凯尔特人当成了交换欧文的筹码。交易发生之前,他为凯尔特人奉献了一切,他带领球队拿到了常规赛东部冠军。是他,让海沃德下定决心离开犹他来到波士顿。本来,他可以拿到一份大合同,但现在,他不得不努力在骑士打出高水平,最好是和詹姆斯、韦德一起拿到总冠军,以希望下一份合同可以对得起这几年的表现。

  刚刚过去的2017年,小托马斯连续遭遇了三个重大打击。一个是他的妹妹遭遇车祸去世,再一个是他被凯尔特人交易,第三个则是臀部受伤。但是,面对接二连三的打击,他坚强地挺了过来。他还是那个小托马斯,眼神里充满坚定,脸上带着微笑,乐观,积极。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小托马斯说,“我一度看不到通道尽头的亮光。2018年的前两天值得纪念,这会是非常特别的一年。”

  高兴

  战术关键 激活队友

  第四节比赛,小托马斯和韦德带队,帮助球队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这时候,泰伦·卢在场边对小托马斯说:“你还能打1分钟了。”他看着教练,“不,我可以打20分钟。”泰伦·卢摇了摇头,“不,不行。”小托马斯想打得更久一点,“求你了,求你了。”

  泰伦·卢严格执行了球队对小托马斯的时间限制。未来一段时间,对于小托马斯的时间限制都会存在。虽然有时间限制,但不得不说,小托马斯对骑士的战术影响很大。

  韦德说了,当小托马斯在场上时,他可以更好地成为一名得分后卫。“他拿球时,对手会被他吸引过去,我就不用再去操心组织了,这样我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韦德说。与开拓者的比赛,韦德拿到了15分。

  不仅是韦德,小托马斯还激活了克劳德——去年夏天和他一起来到骑士的前凯尔特人球员。比赛中,两人打了一次挡拆,小托马斯传球,克劳德完成上篮。克劳德对小托马斯的复出很兴奋,“那是我的哥们儿,过去三年我们在一起打球,他对我的帮助很大。”

  按照泰伦·卢的说法,小托马斯还解放了特里斯坦·汤普森。小托马斯起跳投篮时,对手的大个子会尝试去干扰他的投篮,这给了特里斯坦·汤普森去篮下拼抢进攻篮板球的空间。泰伦·卢说:“当他带开对手的大个子时,特里斯坦也就不会受到盖帽干扰了。这对于特里斯坦很有帮助。”

  最重要的是,小托马斯的复出,可以让骑士拥有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了。由于罗斯、香珀特的受伤,过去这段时间,骑士都只能让36岁的卡尔德隆首发。泰伦·卢看好小托马斯和詹姆斯共存,“他们可以同时创造机会或者得分,还能与凯文·勒夫打配合。”

  詹姆斯非常看好小托马斯给球队带来正面的影响,“他活力十足,可以冲击内线,也可以投篮,还能传球。”(肖万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