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众女星联合发起反性骚扰倡议
2018-01-02 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1日电 包括多名奥斯卡获奖者在内的逾300名好莱坞一线女星1月1日联合发起反性骚扰倡议,呼吁各界对从事普通工作的女性遭遇性骚扰多加关注。

  据当地媒体报道,梅丽尔·斯特里普、詹妮弗·劳伦斯、艾玛·汤普森、凯特·布兰切特等一众女星在《纽约时报》上发表公开信,希望借自己的“星光”呼吁人们关注更弱势女性面临的性骚扰问题。

  在公开信中,众女星敦促媒体对普通女性遭遇性骚扰给予同样的关注,特别是在较为弱势、不那么光鲜的领域内工作的女性,比如农妇、保姆、看门人、服务生等。“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并支持你们”。

  这一名为“到此为止”的倡议还设立了法律保护基金,希望为在工作场合遭受性骚扰和性侵的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基金的目标是筹款1500万美元,目前在短短12天内,就已经筹得1340万美元。

  倡议呼吁加强工作场所反骚扰和歧视的立法,希望女性获得和男性同样的待遇、机会和权益。

  此外,倡议还呼吁参加7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女性穿黑色礼服出席,以抗议性别和种族不平等。

  2017年秋天,多名好莱坞演员先后披露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随后揭发性丑闻活动延烧至美国商界、新闻界和政界,一些头面人物遭曝光后备受谴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9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