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局局长:重庆将努力成为美国游客在中国的首选目的地
2018-01-03 1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月3日电(杨磊 李大玖)中国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于2018年元旦在纽约时报广场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三峡多年来是美国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热点,重庆将努力成为美国游客在中国的首选目的地。

2017年12月31日,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左一)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左三)在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活动上。新华网发

  由刘旗率领的重庆代表团元旦之夜参加了在纽约时报广场举行的跨年活动。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新年庆祝中,中国客人展示了生龙活虎的重庆铜梁舞龙。时报广场观众在零下10度的严寒中披着“重庆”图案的火红围巾参加了新年庆祝。当晚,时报广场的多处大屏上也滚动展示了重庆山水相连、绚丽多姿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刘旗表示,中国三峡工程高峡平湖的景观已经成为外国游客乘坐游轮游览中国的独特旅游资源。中国政府对于治理三峡库区污染、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非常重视,致力于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

  二战期间,重庆是世界反法西斯远东战场指挥中心,拥有飞虎队展览馆、史迪威将军博物馆等二战遗址,2017年开通了重庆至洛杉矶、纽约直航。

  刘旗表示,重庆是继北京、上海和西安之后,接待美国游客人数最多的中国城市。2017年吸引美国游客达2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