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良:特朗普讨好美国犹太利益集团 增强执政甚至连任基础
2018-01-02 0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新华网第八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在发言。新华网发(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巩阳)新华网第八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在谈到“特朗普时代能持续多久”这一话题时,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说,特朗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讨好美国的犹太利益集团,确保自己继续执政甚至连任。

  乔良表示,特朗普的任期长短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什么力量导致他的上台,这种力量是短期发挥作用的,还是较长时间发挥作用,我倾向于后者。美国人越来越走向民粹主义,或者称作富豪民粹主义。不管是富豪的民粹主义,还是底层的民粹主义,重要的是对外观念上很容易合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需要一个和以前不一样的总统,特朗普的很多主张迎合了美国的民粹主义,所以他上台了。导致特朗普上台的趋势已经形成,这个趋势一旦形成,就不大容易扭回来。

  特朗普前不久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为什么?乔良说,有人认为他为了把中东继续搞乱,给别人制造麻烦。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用这一点讨好美国的犹太利益集团。美国犹太利益集团对美国的政治影响非常大,讨好了它就可以成为特朗普执政的压舱石,别的利益集团很难和犹太利益集团抗衡,别的利益集团中都有犹太利益集团的人。用这样的手段确保特朗普能继续执政甚至连任。所以,他的执政是瞄着八年去的,我们要做好跟他长期周旋的准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刘梦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8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