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卡特替补闪亮 詹姆斯“三双”骑士连败
2017-12-29 11: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NBA常规赛之星当属40岁的“老飞人”文斯·卡特,这位成名已久的美职篮名将在比赛中迎来爆发,似乎焕发了第二春。他替补出场30分钟砍下24分,率领国王以弱胜强,主场109比95击败骑士,让勒布朗·詹姆斯空拿“三双”数据。

  卡特成为国王获胜的最大功臣。他本是替补出场,却被教练长时间留在场上,因为“老飞人”发挥得实在太出色,球队离不开他,卡特的表现也令一帮年轻选手感到汗颜。本赛季也许是卡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但他在场上却焕发了青春,到下半场都还延续着令人吃惊的手感。骑士在第三节中曾一度反超,但卡特率国王重新取得领先。前三节中卡特8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拿下了17分,为全队最高,并刷新了个人赛季最高得分纪录。决胜节卡特再得7分,帮助国王将领先优势守到了终场。全场比赛卡特12投10中,命中率高达83.3%,老当益壮,他也是国王乃至双方得分最高的球员。骑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16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表现不可谓不全面,只是他的得分并不突出,没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骑士也吃到两连败。(记者 刘艾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