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的真相!新约会程序借助DNA帮你交友
2017-12-2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今,各种约会软件层出不穷。美国休斯敦一家企业推出一款约会手机程序,以使用者DNA和社交媒体发言为基本信息素材,希望借助“生物性”的相互吸引帮大家找到更适合的交往对象。

  这款程序名为“信息人”,研发灵感来自信息素。信息素指由一个个体分泌到体外,由同物种其他个体的嗅觉器官察觉,使后者表现出某种行为、情绪、心理或生理变化的物质。“信息人”的使用者需先从面颊处提取汗液样本送检,从中获得与个人魅力相关的11种关键基因信息,然后,“信息人”后台会把这些使用者的遗传信息与其在社交媒体上表现出的个性特征综合起来,据此为使用者寻找适合自己的交往对象。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布里塔妮·巴雷托是“信息人”主要研发人员之一。她告诉美国《休斯敦纪事报》:“当人们闻到信息素,真正闻到的其实是对方的免疫系统是否跟自己的匹配……人们互相闻,试图找到那个最适合自己的人。这就是所谓‘一见钟情’的真相。”

  “信息人”研发团队把这款约会应用程序的目标客户群定位在18岁至44岁群体。他们希望明年2月正式推出这款程序。(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