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前旧账被翻 知名导演波兰斯基再涉性侵
2017-12-1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洛杉矶市警方12日说,一名女子指认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1975年对她性骚扰,当时她只有10岁。

  警方发言人乔希·鲁本斯坦说,这名女子指认的事情太久了,超出诉讼时效,即便属实,也无法提起刑事犯罪指控;但调查人员收集的证据可以有助于就波兰斯基所涉其他性侵案提出起诉。

  美联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艺术家玛丽安娜·巴纳德今年10月向警方指认波兰斯基当年在洛杉矶县一处海滩性侵她。

  “我原以为是和母亲去海边玩,他(波兰斯基)当时也在那里,”巴纳德说,“母亲解释他想要拍几张我穿皮毛大衣的照片,我以为要给杂志拍片。”

  巴纳德一开始穿大衣和比基尼拍照,波兰斯基随后要求她拍裸照。“我发现母亲离开了,我不知道她去哪了,等我发现时,她已经不见了。后来,波兰斯基非礼了我。”

  巴纳德因这段遭遇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幽闭恐怖症。随着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她鼓起勇气报案。

  面对最新指认和警方调查,波兰斯基的律师哈兰德尔·布劳恩说:“我相信洛杉矶警察局的调查结果将证明,这是故事,不是事实。”

  波兰斯基现年84岁,持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因电影《钢琴家》获得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身陷性侵官司几十年,巴纳德是第五名指认他的女性。

  1978年,洛杉矶检察官指控波兰斯基1977年3月在好莱坞诱奸13岁少女萨曼莎·盖梅尔。波兰斯基最初认罪,入狱42天。判决前夜,他突然以担心法官判决不公为由逃离美国,在法国、瑞士和波兰生活。瑞士和波兰先后拒绝美方引渡波兰斯基要求。

  2010年,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刘易斯说,1983年,16岁的她在巴黎遭波兰斯基性侵。波兰斯基的律师否认这一说法,称刘易斯撒谎。

  今年8月,一名自称“罗宾”的美国女子说,她1973年遭波兰斯基性侵。由于案件超出诉讼时效,她无法起诉。

  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前不久,现年61岁的德国女演员雷娜特·朗格尔向瑞士警方报案,指认波兰斯基1972年2月强奸她,当时她15岁。(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