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水形物语》和《大小谎言》领跑美国金球奖影视剧提名
2017-12-12 1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1日电 综述:《水形物语》和《大小谎言》领跑美国金球奖影视剧提名

  新华社记者高山

  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11日在洛杉矶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公布,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和电视剧集《大小谎言》成为最大赢家,分别以7项和6项提名领跑电影和电视剧奖项。

  在这份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投票产生的名单中,《水形物语》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和最佳原创配乐7个奖项的提名。

  由美国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的《水形物语》由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执导,萨莉·霍金斯、理查德·詹金斯、奥克塔维娅·斯潘塞等联合出演。影片情节设定在上世纪60年代冷战时期的美国,讲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实验室工作的女清洁工与一个被关押的人形两栖怪物在长期接触中产生情感并帮助他出逃的故事。

  这部影片自今年8月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以来表现抢眼,先将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狮奖收入囊中,又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评论家选择奖等多个奖项评选中斩获颇丰。影片还入选美国电影学会2017年十佳影片。

  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梅里尔·斯特里普和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传记片《华盛顿邮报》以及由马丁·麦克多纳执导、弗朗茜·麦克多曼德和伍迪·哈里森主演的犯罪片《三块广告牌》分别以6项提名紧随《水形物语》之后。这两部电影也都在美国电影学会2017年十佳影片之列。

  除《水形物语》外,获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还有《华盛顿邮报》《三块广告牌》、爱情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及战争片《敦刻尔克》。获喜剧/歌舞类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分别是《灾难艺术家》《逃出绝命镇》《马戏之王》《我,花样女王》和《伯德小姐》。

  剧情类影片个人奖项提名方面可谓大牌云集,竞争激烈。

  获最佳导演提名的是清一色男性,包括吉列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华盛顿邮报》)、马丁·麦克多纳(《三块广告牌》)、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和里德利·斯科特(《金钱世界》)。尽管格蕾塔·格维希执导的《伯德小姐》和帕蒂·詹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广受瞩目,但这两位女导演都没能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里德利·斯科特在《金钱世界》中原本使用《纸牌屋》男星凯文·史派西担任男配角,但在史派西性丑闻曝光后,斯科特删除了史派西的全部戏份,并于上个月临时选用87岁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重拍这些镜头。重新出炉的影片给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成员留下深刻印象,获得最佳导演等3项提名,临时“救火”的普卢默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此次角逐最佳男主角奖的5位演员中有3位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霓裳魅影》)、汤姆·汉克斯(《华盛顿邮报》)和丹泽尔·华盛顿(《罗曼先生,你好》),另外两人是蒂莫泰·沙拉梅(《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和加里·奥尔德曼(《至暗时刻》)。

  拥有3个奥斯卡奖杯的梅里尔·斯特里普是至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女演员。本届她凭借影片《华盛顿邮报》中的精彩表现与杰茜卡·查斯顿(《茉莉的牌局》)、萨莉·霍金斯(《水形物语》)、弗朗茜·麦克多曼德(《三块广告牌》)和米歇尔·威廉姆斯(《金钱世界》)争夺最佳女主角奖。

  在喜剧/歌舞类影片提名中,获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的是史蒂夫·卡雷尔(《性别之战》)、安塞尔·埃尔戈特《极盗车神》)、詹姆斯·佛朗哥(《灾难艺术家》)、休·杰克曼(《马戏之王》)和丹尼尔·卡卢亚(《逃出绝命镇》)。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是朱迪·登奇(《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玛戈·罗比(《我,花样女王》)、绍伊尔丝·罗南(《伯德小姐》)、艾玛·斯通(《性别之战》)和海伦·米伦(《求闲者》)。

  获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包括已实现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的《寻梦环游记》以及《宝贝老板》《公牛历险记》《养家之人》和《至爱梵高·星空之谜》4部动画片。

  此外,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柬埔寨影片《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智利影片《普通女人》、德国影片《凭空而来》、俄罗斯影片《无爱可诉》和瑞典影片《自由广场》获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在电视剧奖项方面,HBO的《大小谎言》以6项提名领跑,这部剧今年9月已斩获5项艾美奖。FX电视台的《宿敌》以4项提名位居第二。《王冠》《我们这一天》《权力的游戏》《使女的故事》和《怪奇物语》将角逐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创立于1943年,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奖项之一。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定于2018年1月7日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