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将裁员1.2万人 德国工会提出质疑
2017-12-09 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能源业务将裁员1.2万人。这是通用电气重组并瘦身的最新举措。

  随着化石能源工厂的需求不断萎缩,通用电气期待这次“痛苦但必要”的裁员有助于在2018年节约10亿美元成本。

  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这次裁员可能包括英国1100个岗位,该公司瑞士员工的三分之一和德国员工的六分之一。

  法国媒体先前报道,通用电气向欧洲劳资委员会提交一项计划,将从收购自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能源部门裁减4500个工作岗位。

  这次裁员是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今年8月,弗兰纳里接替前任杰弗里·伊梅尔特,出任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

  通用电气说:“包括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传统能源行业已经疲软。”

  能源业务是通用电气规模最大的工业部门,在全球雇用超过5.5万人,生产涡轮等工厂设备。

  【各执一词】

  通用电气能源业务总裁拉塞尔·斯托克说:“这项决定令人痛苦,但对通用电气能源业务却为必要,以应对能源市场紊乱……”

  他说:“这项计划将使我们更简单、更强大,以使我们能够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今年第三季度,通用电气利润下滑5%至18亿美元,主要归咎于能源业务生意低迷。今年10月,通用电气下调利润预期。

  德国工会领导人对通用电气的裁员动机提出质疑。

  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在通用电气的代表克劳斯·施泰因说,通用电气的裁员决定无论“在战略层面还是在经济层面都缺乏充分理由”,仅为满足股东利润最大化的短期利益。

  此前,德国西门子公司上月宣布,将在全球能源部门裁员6900人,其中大约一半裁员在德国本土,引发德国本土员工的不满和抗议。(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靖雯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