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揭晓:“打破沉默者”
2017-12-09 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时代》周刊6日揭晓2017年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把一群公开自己遭性侵犯或性骚扰经历的人推上杂志封面。

  最新一期《时代》封面呈现“打破沉默者”群体5名代表人物的合照,即揭露著名导演哈维·温斯坦性丑闻的女演员阿什利·贾德、讲述合影时遭歌迷性骚扰经历的歌手泰勒·斯威夫特、42岁的墨西哥草莓采摘员伊莎贝尔·帕斯夸尔(化名)、40岁的企业说客阿达马·卢和因为她揭露优步公司内部性丑闻促使首席执行官下课的26岁优步前雇员苏珊·福勒。

  更多“打破沉默者”没有出现在封面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数以百万计社交媒体用户使用“我也是”的标签公开类似经历,催生巨大社会影响力。

  《时代》周刊主编爱德华·费尔森塔尔6日在电视节目上说,这些个人经历带来了数十年来最快的社会转变,但只是“冰山一角”。

  “这些揭露者属于不同族群、不同收入阶层,从事不同的职业,分处全球各地,”《时代》周刊说,揭露受害经历没有人带头,也没有规则,“我也是”网络运动为他们提供“保护伞”。

  “我也是”标签由社会活动家塔勒纳·伯克2007年创建,以帮助性骚扰和殴打的受害者。今年10月,美国女演员阿莉萨·米兰诺建议下,这一标签开始流行。

  自好莱坞导演温斯坦性丑闻曝光,包括多名美国议员、影视界大腕、头牌电视主持人、知名记者和国家体操队队医的性丑闻遭揭露。媒体报道,截至今年11月底,仅在美国已有30余位社会名流因性丑闻“落马”。

  自1927年以来,《时代》周刊每年评选一年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即“年度人物”。这不是《时代》周刊第一次把某个群体推上封面,1975年和2014年分别是“美国妇女”和“埃博拉斗士”。(完)(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靖雯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