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公司高管期待美中关系更紧密更有活力
2017-12-09 1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亚特兰大12月8日电(记者 刘晨)美国可口可乐等大公司高管8日在亚特兰大表示,期待美中关系更加紧密、更有活力,因为这将造福两国乃至世界经济。

  可口可乐公司副总裁迈克尔·戈尔茨曼当天在一个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等情况的午餐会上致辞时表示,充满活力的美中关系对可口可乐公司、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十分关键。

  可口可乐公司总部位于亚特兰大。该公司在华拥有超过40条生产线、本地雇员约4.5万人。戈尔茨曼表示,可口可乐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并致力于与生产线所在地社区共同探索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

  美国物流巨头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副总裁伊丽莎白·特雷尔表示,美中关系对全球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过去双方在扩大商贸往来、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今后仍应在这些方面加强合作。

  今年5月,总部同样位于亚特兰大的UPS宣布和中国快递企业顺丰成立合资公司,主营国际快递。特雷尔说,UPS与顺丰的合作预示着美中企业合作关系将日益紧密。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出席午餐会并致辞。他说,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将给美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以亚特兰大所在的佐治亚州为例,2006年至2016年,佐治亚州对中国出口贸易迅速增长,其中货物出口增长107%,服务出口增长383%。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测算,2015年佐治亚州对中国的出口支持了当地逾2.6万个工作岗位。

  李强民还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也会不断提高。中国还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

  当天,约200名美国政经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8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