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问题的决定
2017-12-08 1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2月7日电(记者王守宝)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简称非盟)7日发布公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问题的决定表示谴责。

  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非盟在公告中表示,美国总统的这一决定会进一步增加地区紧张局势,同时会对和平解决巴以问题带来不利影响。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公告中表达了对特朗普这一决定的关切,并重申,非盟将会和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寻求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主权国家的努力。

  法基还呼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相关决议的框架内,努力寻求公正、永久解决巴以问题的方法。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