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者”获评美《时代》周刊2017年度人物
2017-12-07 2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时代》周刊6日公布,“打破沉默者”被评为该杂志2017年度人物。

  据《时代》周刊定义,“打破沉默者”是由今年敢于站出来控诉权贵人士性骚扰或性侵的人构成的群体,其中大多数为女性。

  《时代》周刊主编爱德华·费尔森塔尔说,“打破沉默者”之所以被评为年度人物,是因为这一群体敢于就公开的秘密发声、把话题从暗处引向明处、鼓励大家不再忍气吞声。

  “打破沉默者”引发了社交媒体上以“我也是”为话题标签的控诉热潮,激励了更多人公开自己被性骚扰或性侵的遭遇,其影响力也逐渐从美国扩展到全球。

  费尔森塔尔说:“社交媒体是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我也是’这一话题标签在至少85个国家的社交媒体上被使用了上百万次。”

  自美国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常年性侵女性的丑闻被曝光以来,不断有人站出来控诉美国政治、商业、文化等领域知名人士的性骚扰或性侵行为。这些被揭发的人中,有的被迫辞职或遭解雇,有的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还有的对控诉矢口否认。

  被控诉者包括好莱坞著名演员凯文·史派西、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查理·罗斯、参议员阿尔·弗兰肯、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等。

  自1927年起,《时代》周刊每年把编辑部认为对当年新闻事件影响最大的人或群体评选为年度人物。去年,赢得大选不久的特朗普被评为2016年度人物,不过他在今年的评选中位列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