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被禁入图书馆 网民反对猫咪歧视纷纷请愿
2017-12-0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一只名叫“马克斯”的雄性猫咪近日成了网红。不是因为它会卖萌,而是它因经常出入麦卡莱斯特学院的德威特·华莱士图书馆,被列入图书馆“禁入黑名单”。网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为“马克斯”请愿。

  据美联社报道,德威特·华莱士图书馆在一张告示上写道:“不要让这只猫进来。它名叫‘马克斯’。‘马克斯’很乖。它的主人不希望它跑进图书馆,我们也不希望它出现在这里,可‘马克斯’想来。请不要让它进来。”

  猫咪主人康妮·利普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就住在学院附近,因此它(‘马克斯’)常在校园里游荡。大多数学生喜欢它……秋季开学后,‘马克斯’开始尾随学生溜进图书馆和其他几处建筑。”依照利普顿的说法,图书馆方面禁止“马克斯”入馆是因为有人对猫毛过敏,同时担心万一它被锁在馆内没法回家。此外,校园内还在盖楼,她也担心“马克斯”乱跑会受伤。

  一名推特用户把图书馆告示拍照后上传社交网站,引发网民关注。有人留言称“反对猫咪歧视”,有人以“马克斯”为主题搞艺术创作,还有的人甚至为它制作了图书馆借书证。利普顿说,没想到这件事引发如此多的人关注。尽管暂时被禁足,“马克斯”能带给大家欢乐,这让她感到高兴。(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