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2017-12-05 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全面通过特朗普政府针对八个国家(其中六个是主要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的旅行禁令。这一判决代表特朗普将可以禁止或者限制来自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乍得,朝鲜的人及来自委内瑞拉的一些政府官员入境美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4日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的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在等待上诉期间全面生效。这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次允许特朗普政府颁布的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这一裁决针对的是总统特朗普9月签署的第三版入境限制令。根据这份限制令,从10月18日开始,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不得进入美国,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

  这份限制令颁布后,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的联邦地区法院曾通过裁决,禁止了限制令中的部分内容。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7人支持解除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联邦地区法院的相关禁止令,只有2人持否定态度。这意味着最高法院可能会在最终裁决中支持新版入境限制令。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曾三次颁布入境限制令。今年1月签署的第一份限制令要求暂时禁止全球难民以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公民入境,但被联邦地区法院冻结。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第二版入境限制令,取消了对伊拉克的入境限制,修补了多处法律和操作层面漏洞。在这版限制令先后被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发出进一步通知前,继续执行其入境限制令的大部分内容。该限制令9月24日到期时,特朗普签署了第三份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政府指出,实施移民限制令符合国家安全利益,但反对者认为,这些限制令有歧视之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签署新旅行禁令 将限制8国公民入境(组图)
    文字来源:中新网 图片来源:东方IC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发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对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委内瑞拉、也门、索马里8国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国进行限制。
    2017-09-26 07:29
  • 特朗普再签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鲜乍得委内瑞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新旅行禁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8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
    2017-09-25 14:49
  • 美最高法院临时令:法庭审议期维持特朗普旅行禁令
    据美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发布临时令,在法庭审议针对特朗普旅行禁令提起的诉讼期间,允许特朗普政府维持对难民的限制政策。据悉,最高法院全体9名大法官将要做出的裁决,可能会决定最多达24000名难民的命运。
    2017-09-12 09:03
  •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特朗普旅行禁令范围
    当地时间周四(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范围,允许大家庭难民成员中的祖父母以及其他一些特定范畴的难民,在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前提下进入美国。
    2017-09-08 14:47
  •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议 谁可能被拒入境美国?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签署的引起争议的旅行禁令生效,来自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公民和所有难民入境美国时,将面临更严格的审查。根据新版旅行禁令,在未来90天内,来自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人士如果没有近亲在美国,将无法获得签证入境美国。
    2017-07-01 09:5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12206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