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会展经济为芝加哥注入新活力
2017-11-30 1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北美放射学会会展在芝加哥麦考密克会展中心举办。新华网记者王强 摄

  新华网芝加哥11月29日电(记者王强)谈及欧美主要国际会展城市,除了欧洲的法兰克福、汉诺威、巴黎、巴塞罗那等重点城市外,在美国当属拉斯维加斯和芝加哥。记者所在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全年各类会展不断。即便在寒冷的冬季,与中国沈阳同纬度的芝加哥,也因为会展经济的带动而使城市充满了热度与活力。

  不止一次举办过世博会的芝加哥,早已在靠近世博会原址的密歇根湖边规划建立起号称“北美第一大会展中心”的麦考密克会展中心。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这里举行的2017年北美放射学会(RSNA)年会暨展览,便吸引了来自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的近5万名业界人士,成为国际放射学科和设备制造业的聚会,记者借此也管窥到会展经济给芝加哥带来的巨大效益。

  北美放射学会1915年首次在芝加哥举行年会,1955年之后便将芝加哥作为年会的永久举办地。1975年起,年会会址一直选在麦考密克会展中心。

  图为芝加哥密歇根湖岸线。右上碗状体育场后方型建筑群,便是北美最大的会展中心——麦考密克会展中心。新华网记者王强 摄

  据芝加哥旅游局副局长马克·安德森介绍,以2016年RSNA年会为例,它给芝加哥带来了1.28亿美元(当时约合8.8亿人民币)的收益。当时与会者在芝加哥各旅馆预订住宿122,995晚,直接用在住宿、餐饮、交通等消费上约7700万美元,其他经济收益5100万美元。

  记者发现,连接会展中心和各旅馆的临时大巴专线就至少有8条,每条线路设串联多家旅馆的三四个站点,每天不断接送数以万计的与会人员。市中心的希尔顿饭店前,排成长队的出租车,也不断搭载着与会人员前往会展中心。

  此外,这一周,在芝加哥市中心街道、餐馆和著名景点,经常能见到挂有RSNA胸牌的人在会展间歇出没,展会经济带来的辐射作用随处可见。

  安德森说,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数万多与会者蜂拥而至,也不断促进芝加哥改善各种硬件设施。预计到2018年,芝加哥饭店业的接待能力将比2014年提高20%,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8年将至,仅在麦考密克一家会展中心的时间表上,就已安排了大大小小50多场会展。会展经济,无疑将继续为芝加哥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32391